【润玉×锦觅】情不知所起(13)

(13)〈大结局·上〉
  大婚是打算去凡间过的。

  因着这天宫的礼节太过繁琐,而且婚服竟是素色的,锦觅见了直摇头道‘不吉利’,便修书一封,权当告了天帝,长老,自个拉着润玉往凡间去了。

  地点是罗耶山,他们相遇的那座小房子。

  “我以为过了这么多年,它早就不在了呐!”锦觅轻轻推开门,兴冲冲地拉着润玉往里走,笑得眉眼弯弯。

  润玉也被她所感染,周身的那股子清寒气,也消了不少,“每当我想你时,便会和魇兽来这看看。”

  “你的璇玑宫也着实太冷了些,连带着你这个人,怪不得当初魇兽要乱跑呢。”说话间,被提及的那鹿便从屋里窜了出来,欢快地在他两身边打转。

  “不过,若是没有它的贪玩,又何幸识得觅儿呢...”润玉轻笑,看向她,不需要隐忍,不需要克制,眼底,尽是汹涌的情谊。

 
  锦觅不争气的红了脸,“你这男神仙,生得这般好看作甚..”锦觅佯装抱怨,“笑起来我心都颤了颤,以后可不准对着别的仙子笑!”润玉若不似以前那样冷淡,那璇玑宫的门槛都要被踏破了。

  “好好好。”润玉对锦觅这套小女儿家吃醋的表情很是受用,执起她的手,轻轻吻了下,“我的柔情蜜意,皆属于觅儿一人..”

  锦觅的心里如同被羽毛挂过般,又轻又痒,怎的这榆木脑袋今日开了窍,还真真叫人....

  喜欢的紧。

  “大婚前男女不得见面,我..我先进屋了..”锦觅欲收回手,却被眼前的人更过分的搂了腰,拉至他怀中。

  “觅儿不是不喜欢拘着俗礼吗..”润玉满意的看着锦觅脸上又升起的一抹酡红。

  “你我分开数百年之久,我已不能忍受一朝一夕没有你的日子。”

-----

  润玉没有什么好友,锦觅也不想被天家人坏了氛围,便只叫了寻落,月下仙人前来,一个帮忙,一个主婚。

  谁知,这两人都是个不靠谱的,为这该带白玉响铃簪还是紫英步摇争论了半天,堪堪在这太阳即将落山之际,才开始婚礼。

  润玉说是每刻都要见这她,结果他今天一人忙里忙出,尔后又被盖了头纱,锦觅连他穿婚服的样子也没看见一眼。

  直至被寻落引出了房,锦觅才偷偷掀了盖头看了他一眼。

  真真是这四海八荒顶好看的男神仙!

  “一拜天地——”

  “二拜...二拜我月老!”此话一出,招来了寻落的一记眼刀,“我狐族帝姬,拜你作甚?”“干嘛?我好歹也是个管姻缘的,多少人求着拜我呢!”

  “叔父姑姑莫争,左右不过是个虚礼,只要礼成了便好。”

  “润玉贤侄这是急了?寻落,你看你,耽误了人小年轻,春宵一刻值千金呐!”

  “夫妻对拜——送入洞房——”

  锦觅一路未语,被这红绸带进了新房,内心里还有些不真切,直至她那俏郎官挑了红盖头,四目相对,心里才落了底。

  见他两人久久不动,一旁的月下仙人倒是急的很,“小两口干看着干嘛,你们是郎情妾意,我这可是孤家寡人一个,还要对着只凶狠的母狐狸...嘶,你掐我做什?”

  “我倒人间怎么会有这么多破姻缘,原来有个不着调的月老。”

  “切,今日我贤侄大婚,我不与你争,来来来,润玉,觅儿,喝交杯酒,喝完酒呢..”

  最后还是寻落一脸不争气的把月下仙人拖出了房间。

  “觅儿..”润玉在她身侧坐下,手抚上她的脸,喉结动了动,“就剩我们两人了...”

 

 

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西兰花不吃花椰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