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润玉×锦觅】情不知所起(12)

(12)
   锦觅懒得和狐族那群人打交道,也不甚在意自己的身份,左右她活这一世都是为了一个人。便接着伤重为由,偷溜回了璇玑宫,有一件事,一直被忽略了。

  却瞧见,那平日里极少饮酒的人面前已经有了好几个酒壶。

  “回来了..觅儿..”润玉看到她,似乎有一点惊讶,笑着为她斟了一杯酒,“这是你平素最爱饮的桂花酿。”

  锦觅没接,反而退了一步,直愣愣地看着他,“我以为我还挺聪明的...”锦觅的语气有些委屈,红了眼眶。

  “你骗我..”

  润玉端着酒杯的手顿了顿,与锦觅错开了视线。

  若是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扳倒天后,报弑母之仇,那她又算得了什么呢。

  “你早知我是狐族之子,就通过狐族长老对天帝施压,又或者,趁机与天帝联手,防止鸟族篡权吗?”

  润玉不语,像是默认。

  锦觅落了泪,“我不擅权术,这些,都是狐族长老告诉我的..你知道,所以讶异我还会来..”

  “是..我晓你痛恨欺骗,也未曾期待你会来..”
 
  “小仙润玉,负了姑娘一番情谊,今日以薄酒一杯,聊表歉疚..”

  锦觅看着他又端起酒,一副即将断情绝爱的苦痛样子,顿时觉得气血上涌。

  “我此前与你说了这么多话,你就..你就直接让我走..活该你千万年孤身一人...”

  “我一直记得你的好,那些东西装不出来的..而且,我真的很好哄的..”锦觅,说道后来,声音越来越轻。

  见着那榆木还是没动静,“那些个狐族什么的,我不在意,我只在意你啊!就算是被利用,我也甘之若饴...”

  锦觅在感情上是个傻姑娘,润玉也是个木脑袋。

  “觅儿...”润玉突然握住了她的手腕,不甚温柔地将她扣在怀里,周遭的气息,像极了失控的那日。

  “谢谢你,愿意喜欢如此罪恶的我。”

  “我曾做过一个梦,很长很长,我梦到..”

  “我机关算尽,却最终失去了你..”

   “孑然一身,踽踽独行,千万年..”

  “但我还是选择了利用你,我设了一个局,赢了天后,却失去了你..”

  “梦终究是梦..我才不会那么傻呢!你的筹码不是我,是你的付出,你的情谊。这场赌局,你是庄家,而我,是向着庄家的赌注,你没道理不赢。”

  “不过,我这个赌注当的不是很乐意..所以你得补偿我——”

  “你要是娶了我,我就原谅你。”




--
最近没啥子灵感,写完大婚就结束吧。

 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6 )

© 吃西兰花不吃花椰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