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润玉×锦觅】情不知所起(11)

(11)
  话说,自那日挑逗不成反被撩后,锦觅沉寂了好一段时间,反复思考她那纯情的小鱼仙倌怎么会变得如此...她尝尝一闭眼就是那日在床榻上,润玉敞着衣襟,脸颊微红,侧头在她耳畔说道:“我也甚是喜欢。”。锦觅怀疑这春天是提早来了,不然她怎会老是想到这个场景。

  还没等她想出个所以然,这天宫里便出了件大事——

  天帝快不行了。

  不知是上次帮旭凤涅槃时,耗费了太多精力,尔后又与魔界大战了一番,灵力尽散还是真的寿元将至。

  小鱼仙倌终日不见人影,说是忙于洞庭水族的内部事务。小鱼仙倌本无心帝位,但奈何天后那个疑心病极重又心狠手辣的女人,况且还有一层杀母之仇,最近更是处处针对璇玑宫,连她这个整体被润玉护得好好的人也听到了风声。

  见不到小鱼仙倌,又被勒令不准出门,除了月下仙人来陪她聊那些个痴男怨女的故事外,没得别的娱乐活动。

  今日璇玑宫无聊的打紧,正当锦觅怨天尤人时,来了一个面生的小仙娥。

  “锦觅姑娘,我家娘娘有请。”

  锦觅起身,想想也知道这娘娘便是天后那个坏女人,如今又要来整什么幺蛾子。但如今这情形,这小仙娥不像个吃素的主,偌大的璇玑宫,此刻仿佛都噤了声,不如直接跟她去了,也少受些皮肉苦。

-----

“天后娘娘,不知今日召见小仙所为何事?”那仙娥将她带到了一个偏殿,果然,这天后娘娘正候着呢。

  “何时这一身妖骨未尽的凡物也敢自称小仙了。”天后懒得与她虚与委蛇,直接撕了那层惺惺作态的脸皮。

  锦觅心中大骇,今日只怕来者不善。

  “是我逾矩了。”

  “此前听说夜神收留了一只凡间的狐狸,对它颇为怜惜,如今一见,倒也不是没道理的..”天后走近她,狠狠得捏住她的下巴,“狐族天生就是个勾引人的下贱胚子。”天后突然厉色,眼中有厌恶、鄙夷。

  “本来本座也懒得与你动手,只可惜润玉那厮最近动作不断,竟妄想与我儿争夺帝位...”

  “天后娘娘,大殿下无心帝位,只是自保之举罢了..”锦觅退开一步,离开天后的桎梏。

  “自保?!哈,他若无心帝位,早该在本座灭了她娘亲那日便随之去了...”天后猖狂的笑了。

  锦觅拳头握的死紧,整个人气的微微颤抖,愤怒之余,又感到无限的悲哀和心疼。

  “眼下他举目无亲,本座也只好借你来挫挫他的锐气...”天后还没说完,便直接向锦觅发难。

  锦觅自知不敌,想闪身也晚了一刻,硬生生受了天后三成功力,一时间只感觉左肩火燎般疼痛,不由得跪趴下来,呕出一口鲜血,在这汉白玉的地砖上,更显惊心。

  “天后娘娘...真是..雷霆般的好手段...平日里装作慈眉善目的样子..可不行吧...咳咳...”锦觅知晓今日天后找她不会是什么好事,可没想到她竟如此不留情面,如此,更不能被困在她手上,成为润玉的软肋。

  “本座要杀你易如反掌,收起你那点激怒本座的小心思,就算扒了你那狐狸皮,我也可以让你好好的活着...”

  锦觅又咳出一口鲜血,右手死死的握住脖子上的龙鳞,才驱散了她的恐惧。

  只见天后又伸出手,掌心续起了红莲业火,锦觅无力地闭上眼。

 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落下,反而是一声她的熟悉的“觅儿”,令她安心。

  “小鱼仙倌..”锦觅顾不得身上的满身血污,一头扎进了来人怀中,眼泪止不住的流,刚刚独自面对天后还没什么,一见到他,便觉得更委屈了,伤口更痛了。

  “我来晚了..”润玉顺势将她扶起,心疼的亲了亲她的发顶。

  “我敬您是天后,尊称您一声母妃,而你杀我生母,辱我水族..伤我挚爱...荼姚,我确实不在乎那帝位,我只要亲手结了你的性命!”

  “哈哈,勾结洞庭余孽,乱我天界,润玉!这谋逆之罪,你是逃不了了!”

  “天后娘娘好大的口气,看来是仗着鸟族势力,越发胆大妄为了...”只见一年轻男子偕同天帝陛下走了进来,而此时此刻的天帝脸色也颇为难看,似是强撑着病体。

  “天后娘娘妄图对我族公主痛下杀手,不知这罪名,天后娘娘可认..”男子话一出,顿时惊了一众人。

  “孩子,你受苦了。”那威严的男子慈爱的摸了摸她的头,再锦觅还没理解透他话中的意思,便听到又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  “锦觅,别愣着,这是你外祖,妖族狐帝。”

  “师父?这这,这是如何回事?”眼前这看起来与小鱼仙倌一般年纪大的竟是她外祖...

  “陛下,锦觅在天庭蒙受如此大难,怕是我们两族的合作..”狐帝一副欲言又止的难为模样。

  “这件事是天后的错,本座自会处置她..”

  “天帝陛下如何处置那荼姚,我希望现下就能给个说法..”寻落上前一步,死死的盯着天后。

  “你..你..你竟然...”看到寻落,天后突然大惊。

  “怎么,我活着很惊讶吗?”

   天帝看见寻落,有一瞬间的怔愣,又很快回过神来,“本座自会废了她的后位,即日起关入婆娑牢狱..”

  “陛下,陛下,你不能这么对我啊!”天后歇斯底里的吼叫。但天帝只是背过了身,不再看她。

  “荼姚,天家人最是无情。”

  “这句话你当年送给我,如今我原封不动的还给你。”



附:(10)的结尾我已经改了
然后
我上学去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65 )

© 吃西兰花不吃花椰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