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润玉×锦觅】情不知所起(10)

(10)
  凡间。

  “夜神殿下好兴致,何故光临我这寒舍?莫不是厌了那洁身自好的日子,来这沾染些红尘气。”寻落嘴上是调笑着,脸上却并无一丝笑意。

  “叨扰了,我来此只是为了锦觅一事...她身上的妖印为何...”

  “呵,命啊,兜兜转转还是躲不过...”寻落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言语间充满了悲凉。

  “妖界狐族长公主之女,这妖印,能不深厚吗?”

  “是否是趟了那剔骨重铸的净池?”

  “..是.”

  “长姐陨身前算得她会有这一变数,便托我于凡间照顾...”

  “听说天家人最是薄情,又爱惜羽毛,怎么,又败在这神妖殊途上了吗?”

  “我以为夜神殿下不似他们,原以为,锦觅这一遭与我是不同的..歹竹出不了好笋,这天性看来是刻在血脉里的..”

  “寻落姑姑如何看待我族人,我无可非议,只不过,我此次前来,只是为了寻一救觅儿的法子。”

  “哦?法子..”寻落轻笑,“殿下乃真龙之身,这心头血自然是上好的佳品..只可惜,你父帝当年未曾亲试,也不知道这疗效如何...”寻落死死的盯着润玉,像是透过他看到了另一个人。

-----

“小鱼仙倌!你回来了,怎么去了如此之久?”锦觅麻利地下了床,连鞋子也顾不上穿,亲热地搂住了他的腰身。

  “胡闹!你还病着呢..我去凡间找到了医治你的法子,刚刚去煎药,这才废了些功夫..”润玉变出了一碗汤药,还冒着腾腾热气,看起来,异常苦涩。

  “我没事,真的..”锦觅皱着眉头看向那药,“话说,你今日哪来的兴致,竟穿起了玄色衣裳,往日里,不是最喜欢素色吗?”

  “觅儿觉得不好看?”

  “好看好看,小鱼仙倌怎么打扮都好看..我觉得,大红色也挺适合的...”平日里素的像个不食烟火的谪仙,若是穿一身红衣,定是比那用魅惑之术的狐妖还要撩人。

  “若觅儿喝了这药,明日我便遂了你的愿..”

  “好吧。”锦觅一脸不情愿的接过了那药,才喝了一口,便察觉了不对,她以前好歹做过医女,这汤药里,明显有股血腥气,锦觅看了一眼润玉,并无不妥..也许,只是一味药引罢了。

  最好只是那样。

  第二日润玉果真穿了红衣,同时又是一碗汤药,允她一个条件。

  第三日,第四日亦然。

  直到第五日。

  “我今天不喝药了。”锦觅看着那碗汤药,只觉得喉咙苦涩。

  “觅儿又耍小孩子心性了,总得吃了药才会好啊!”润玉笑着摸了摸她的头。

  “这种深色款式的衣裳,润玉君已穿了有五日了..可是在掩盖什么?”锦觅的声音里隐隐带了哭腔。

  “我听侍奉的宫娥说,你近日一直吃调补气血的药膳...”

  “别乱想,这哪有什么关系.”润玉依旧笑着,吹了吹汤药,递到她面前。

  “润玉!”锦觅一下子站了起来,眼泪不自觉的外流,“你说..你付出了十分好..怎么..怎么可以连一分都不让我知道!”锦觅气极了却又痛极了。

  “一点小事,何足挂齿..又没有要了我的性命。”

  “你不痛,我痛啊!”锦觅指了指自己。

  “夜神殿下...”对上了他的眼神,锦觅长叹了一口气,半跪在他膝边,“我认死理,滴水之恩,当涌泉相报..最好这往后的日子,殿下莫要伤了自己,你伤一分,我痛一寸..”锦觅伸出手,描摹着他的脸型,“若是伤了,我便竭力医治,若是陨了,锦觅没习得这逆天改命的术法,自然是舍命相陪..”

  “不会有这么一天的,得此爱我之人,乃我三生之幸,又岂愿早早放手..”

  很久,很久,或者说从未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。

  过去的种种险衅,也许只是为得此知心相爱之人所受的苦罢了。

  “锦觅!”还沉浸在刚刚的情绪里,怀里的人儿冷不丁扒了他的衣裳。

  “我说过,往后你伤一分,我痛一寸,你身上现有的疤痕...”锦觅顿了顿,“十四处,我都记住了..我会日日查看...”锦觅忽然注意到了他脖颈上的疤痕,这形状,像极了那赠与她的逆鳞,忍不住伸出双手,轻抚那道疤痕。

 
  才刚碰到,便被抓住了手腕,“觅儿...别看了...丑..”润玉皱了皱眉。

  锦觅叹了口气,这过去的起起伏伏,到底在他心底扎了根,成了个难以治愈的疮疤。他现在不愿意提,总会有那么一天的。

  “小鱼仙倌..你前个儿抱都抱了,亲都亲了,如今我还摸不得了?恩?”锦觅在凡间这戏学的精,前一刻还在凄凄惨惨戚戚,下一刻便起了玩心,“还是那晚的你讨人喜欢些..”锦觅笑吟吟的看着他,尾音微微上挑,颇有挑逗之意。

  她以为今个儿又是个不禁逗的小仙倌,待会保准又红了脸,搪塞个理由逃之夭夭,可今日...

  “原来觅儿喜欢此等亲密之事。”润玉轻笑,伸出手摩挲了下她的嘴唇。

  润玉突然靠近她,喉结动了动,在她耳畔边低声道,“我也甚是满足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6 )

© 吃西兰花不吃花椰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