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玉露】再世相见欢〈1〉

ooc80%警告!!!私设如山!!

作者高二狗外加懒癌晚期!

如不嫌弃,祝各位看官看文愉快!

〈1〉

“听说了吗,这新天帝一连发落了好几个水系一族的重臣,啧啧,真是雷霆的好手段。”

  “可不是吗?先天帝多谋善断,这几万年来,六界都被治理的服服帖帖的,这一但换了人... 现在,谁都想来分一杯羹。更何况那些重臣。”

  “天家还真是无情,这新天帝之前不是还在璇玑宫当过差吗?据说连一同辅佐先天帝的上元仙子都被削了职,打发她去看守灵位。”

  “唉,说道这位上元仙子吧,我跟你讲个秘闻,这位仙子啊,当年仰慕夜神,扮作应征的天兵,这才进了夜神殿下的麾下,啧啧...本是一段艳丽的佳话,只可惜,先天帝一直思慕水神...”

  “这...这关水神什么事?”

  “这还得从先天帝还是夜神时,火神殿下仍在天宫时说起....”两个仙侍走远了,时不时发出惊叹的吸气声。

  璇玑宫内。

  有一青衣仙子正跪在灵台前的蒲团上,手执帕子轻拭着灵位上微不可见的尘埃,小心又虔诚。

  “邝露姐姐,我们真被困在这里面了吗?”一长着鹿角的女童扯了扯她的一角,眼里充斥了不安。

  “天帝陛下在外设下了结界,任何人不得进出。”相对于魇兽的焦躁,邝露显得过于平静。

  一颗石子击荡了湖面,在泛起一圈又一圈涟漪后,最终也归为平静。

  因为,那个能让她不安的人已经不在了。

  “那破竹子也太过分了!”魇兽有些愤愤不平。

  “魇兽,不得无礼,茂清他已经是天帝了。”

  “我又没说错!陛下走了,这小人趁机上位,我们俩没人再护着了,就把我们关起来..那以后...”魇兽皱起了眉头,仿佛即将有大事发生,“那他以后不会为了立威直接...”魇兽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,又是一阵心惊。

  “他不会的...”邝露轻笑,弹了弹魇兽的脑门,看她装作吃痛地仰到在地上,笑容愈发大。

  “邝露姐姐你终于笑了,这么多天可把我闷坏了。”魇兽掸了掸屁股上的灰尘。

  “别怕..”邝露伸手整理魇兽的衣摆,“我会护着你的,你一定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 赤霄剑送给了掌管魔界的鎏英,

  鲛人泪送给了在人界隐居的锦觅,

  本来,魇兽是要去洞庭的,被她私自留下。

  邝露苦笑,这是与她,最后一点念想了。

  那道赐婚外加封地的诏令早就被她烧的一干二净了。

  她不奢求一丝一毫的情谊,这就算对她万年执念的最后一点交代吧。

-----

  南天门。

  “我说你这小兵怎如此没有眼见,难道认不出我是谁吗?”一红衣公子气势汹汹的对着守门天兵吼道。

  “这位仙友,我确实没有见过你...按律来说,没有诏令,一概不能私自进入天宫。”对着这么一个法力深厚的老(?)神仙,天兵有些战战兢兢,换作平时,他早把这些来路不明的小神仙赶下界了。

  “我自打十万年前离开天宫便在也没回来,你这小兵,顶多几千岁的仙龄,又怎么见过我呢?!”他清了清嗓子,颇为得意的讲到,“我就是润玉帝君——的灵宠!”

  “大胆,竟敢直呼先天帝名讳!”

  “什么先天帝的,是凌虚殿的那位帝君啊!”感受到天兵肃然起敬的眼神,他抬起了下巴,相当傲气。

  “那便是慕泽神君了!失敬失敬,我这就放行,您请——”

  “恩,办事认真负责又有眼力见是个有前途的仙。”慕泽拍了拍天兵的肩膀,“回去我跟帝君说,让他给你升个官。”

  在南天门那段还算愉快的小插曲后,十万年不曾踏足天宫的慕泽终于还是迷路了!

  “我记得直走..左转...唉唉!这怎么是璇玑宫了?”慕泽挠了挠头,虽然这有损他在一众仙使中的光辉形象,但现如今,只能去问问路了。

  刚踏进这璇玑宫,便被结界弹回。可这慕泽是谁,当年上蹿下跳把天宫弄的鸡犬不宁的天界扛把子,下有深厚灵力护体,上有帝君撑腰,谁敢忤逆他。于是这作天作死的小神君一个挥手破了这结界。

  “里面的仙友...”在看到大殿中的二人后,慕泽立马换上一副嬉皮的笑脸,“这位仙女妹妹如何称呼啊?”

  “上元仙子,邝露,不知仙友...”

  “慕泽神君!怎么样,知道我吧!润玉帝君的灵宠。”慕泽骄傲的挺了挺胸膛,似乎对狐假虎威一事丝毫未感觉不妥。

  “知道啊..”邝露低下了眼眸,那位与他同名的帝君。

  “那邝露妹妹可知这凌虚殿在哪?我这脑子,几万年时间,忘了个七七八八。”

  “就在前面!”一直站在邝露身后的魇兽开了口,她对这种不请自来装腔作势还油腔滑调的人没有一点好感。

  “哟!这里还有一只梦魇兽呢,邝露妹妹养的灵宠到真是稀奇。”

  魇兽作势要冲上去闹他,被邝露一把制止,“出门一直往南过了追云宫便可看到凌虚殿。”邝露神色淡淡,并不想与他过多纠缠。

  “可这追云宫又在哪?邝露妹妹,不如你带我去?”

  “可这宫外有结界,神君还是...”

  不等邝露拒绝,慕泽就一把拉过她的手腕,风风火火的向外走。

  “喂!那个破神君,你要带邝露姐姐去哪?”魇兽也迈着小短腿追了上去。

-----

“这儿便是凌虚殿了。”虽然被人无礼地拖了出来,邝露还是秉承着礼数,将他带到了凌虚殿,说完便转身要离开。

  “哎,妹妹别急着走啊,来我宫里喝杯茶嘛。”

  “慕泽,十万年不见,你的性子还是这般。”清润的嗓音由远及近,邝露顿时僵住了脚步,只看见从那凌虚殿门口缓缓走出一个谪仙般的白衣公子。

  翩翩君子,温润如玉。

  太熟悉了。

  一切有如她万年前宫宴上的那一瞥,误了一颗芳心。

 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38 )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西兰花不吃花椰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