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玉露】再世相见欢〈2〉

〈2〉

“帝君您老可真不够意思,十万年了,一见面就在仙女妹妹面前说我坏话。”慕泽自顾自讲着,大大咧咧地模样丝毫没有看出邝露的异样。


  “仙子,可是慕泽做了什么唐突之事?慕泽顽劣,冒犯之处还望见谅。”润玉伸手作揖。


  “陛...烦问帝君,”喉头酸涩,连说出的话都带了几丝喑哑,“可否认识先天帝夜神殿下?”人总是在绝境中怀抱最后一丝希望,直到被无情浇灭,迎来了更彻底的绝望。


  “恐怕另仙子失望了,在下在外云游数万年,对天宫的事务不甚了解。”


  “啊..我曾听说两位的名讳相同,还以为有什么渊源...”邝露顾不得礼数,死死地盯着润玉的脸,试图从中找到一丝异样来。


  怎么可能呢?邝露自嘲道。就算是,那个理智到极点的男人,也只会在锦觅面前失控。在她面前,润玉可以是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有匪君子,亦可以是颖悟绝伦杀伐果断的天帝陛下,因为,他将全部的柔情与软弱悉数交予了另一个人,即便被践踏的粉碎,却依旧甘之若饴。


  邝露似是受了巨大打击,也顾不得道别的那些虚礼,逃似的离开了凌虚殿。


  “邝露姐姐...”一直躲在墙角的魇兽拉住了她,“那个人,很像陛下。”说得小心翼翼。


  “不是他,应该不会是他...”邝露看着那恢弘的凌虚殿,喃喃道。


-----


  “你不是去历劫了吗?历完劫又去哪里了?十万年连个人影也不见。”慕泽抱怨道。


  “凡人只道天上人间无限好....呵..”润玉轻叹,“这天宫的恩怨情仇可比人间有趣多了...万年的岁月蹉跎在情一字上,真真是可笑至极...”润玉抬头看向那耸立云间的太极殿,不知这一声“可笑”是说给谁听。


  “哟,听起来帝君您老人家这一趟劫可有故事,不如我就此写个话本,定能比那老狐狸还要畅销!”话音未落,被润玉一瞥,慕泽就吓得噤了声。


  乖乖,帝君历劫前对谁都是和颜悦色,冷不起脸来,这一历劫完..怎么说....这眉目间还多了几丝戾气。


  “我历劫一事不可对外人细说,只道我是云游归来了。”


  “好说好说,只要帝君您下次别冷不丁的出现,砸了我的场子就行,这一会我在这一众仙女妹妹面前还如何自处啊!”


  “尤其是不可同那...邝露讲起,她心思细腻,决不可露出一点马脚。”


  慕泽好说歹说十几万年摆在那,听他这话,回天宫以来琐碎的线索连成一线了,“我本想自己去打听,您倒不打自招了。”慕泽忽地收了笑脸,正色起来,“帝君这个劫度得可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,谁曾想到,那叱咤六界的先天帝陛下,只不过是帝君您的一劫罢了。”


  “我也没想瞒着你,免得你打听来打听去又捅出什么篓子。”  润玉把玩着手中的琉璃杯,漫不经心的说道,“出身不堪,步步为营,逼宫,夺位,享尽万人臣服,却奈何为情所困,求不得放不下,执念大过欢喜,可是天帝啊!这六界最大的囚徒,最终落个太上忘情的结局。”


  “啧啧,悲剧收场,这话本看来得销量惨淡了。”又被瞪了一眼,慕泽才讪讪闭了嘴。“不过,您与那邝露妹妹又有什么纠葛,我看着,她不像你故事里那个求不得放不下的女仙,倒是个一心单恋你的可怜人儿...”“不如,把她接过来,你两凑一对过过日子,圆了我邝露妹妹的心愿,也省得你整天气儿不顺的要发落我....”


  慕泽越想越起劲,“我再去丹朱那要要一把红线,把你们栓的紧紧的..然后就....啊!——帝君!帝君!饶命!”一团真火悄无声息的点燃了他的衣服,吓得慕泽连声告饶。


  润玉似乎不见他这幅着急要命的模样,顾字到了一杯清茶,看着袅袅热气,想到了刚刚慕泽的玩笑话,邝露——


  “这漫漫上神路,我会陪你一直走下去。”


  只可惜,那时的润玉看不到,担不起,也配不上。


  那如厮佳人,又会嫁作谁家妇呢?


 


-----

在我文的设定里,润玉已经放下Jimmy了

所以,这篇文大概就是玉露甜甜地谈个恋爱

看很多写玉露的太太走的都是虐

我这小心肝受不了啊

自己动手丰衣足食!

ps:住校的的孩子要回校了!要下礼拜六来更了!





 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5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西兰花不吃花椰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