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锦觅×润玉】情不知所起 (医族圣女×夜神)

本文ooc,脱离原著(因为懒得翻)
因为小鱼仙倌太可怜了!!!所以开了第一篇文。
旭凤偶有出场,纯属打酱油。

提前预防//
暑假即将结束,
作死开文,没有大纲,
纯粹瞎写,切莫深究,
长短不清楚,
弃不弃坑也不清楚,
佛系写文,大家也佛系看。
-----

  锦觅在山头采药时救下了个土匪头子,这土匪一场混战后不仅身子虚弱还变得又聋又哑。

  家中的这些果子野菜平日里她一人倒也足矣,如今要供养一个七尺男儿倒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。

  “唉,自个就下的麻烦,总不能落个饿死的下场。”于是,锦觅只好认命的去山中捉些野味。

  罗耶山药草丰沛,而吃这些长大的小动物们,沾染了些灵气,一个个精怪的很,眼看着太阳就要下山,连个皮毛也没摸到。

  待到日头真的暗了下来,锦觅正打算放弃之时,突闻草丛中有动静,紧接着一只通体雪白的小鹿跑了出来,犄角上一闪一闪的似有流光萦绕。

  锦觅见这小鹿未曾设防,便压低了身子悄悄靠近。小鹿机敏,很快发现了她,却并未跑开,而是踱步至锦觅面前,温顺的用犄角蹭了蹭她的衣袖。

“医者父母心,若非今日有一紧急的病人,我也不会对你下手,罪过罪过。”锦觅着实不忍,但还是掏出了小刀。

  “呜~”小鹿突然呜咽了一声,抬起了它的前腿。锦觅这才发现这小鹿的前腿上有很深的伤口,应是捕兽夹所致,此刻,结了痂的伤口又有丝丝血液外渗,看起来颇为惊心。

  锦觅立刻收了小刀,端量起它的伤口来,“你现在也算半个病患了,医者父母心,我自然是要好好救助你的。”
-----

“鸦鸦,今日又要委屈你了,本来呢,这小鹿是你我的晚餐,可谁知道它竟受伤了。”锦觅也没顾另一患者聋的毛病,一边说,一边给小鹿上着草药。

  “不过你放心,你之事,我已尽数告知族中长老,圣医族以医善闻世,不出数日,便会派人将你带回族中医治。”

  旭凤摇摇头,写道:“不妥,我已麻烦姑娘不少,又岂可叨扰家中长辈。待我身体康健,一定速速离开,改日再登门道谢。”

  “我这也不是赶你走,你——唉,小鹿!”只见刚刚还好好躺在桌上包扎的小鹿突然跃下,径直跑向门口,锦觅赶忙追了上去。

  “小鹿!”“魇兽!”

  锦觅抬头看向发声之人,竟有一瞬间失神。

  来人一袭白衣,眉眼如墨般深邃,又有星光点点流转其间。直叫人想起来那句诗——

  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

  “这世间竟还有如此好看的男子,当真像从那戏本子里走出来的。”锦觅喃喃道。

  “姑娘,在下润玉,不知姑娘芳名?”

  润玉,润玉,字如其人,温润如玉。

  “锦觅,不知润玉公子前来所为何事?”

  “自然是为我家这梦魇——小鹿,贪玩私自跑了出来,麻烦锦觅姑娘了。”

  “不打紧,医者父母心,这小鹿生的得雪白,又招人喜欢,看它受伤变将它带了回来。”

  “谢过姑娘了,我这便带它回去了。”

  “不可不可,它这伤得可重了,我乃圣医族圣女,公子大可放心将它托付于我,等到小鹿伤好了,我再把它送过去。不知润玉公子家住哪里,我在这罗耶山待了数月,未曾见过公子。”

  “家住...这罗耶山的北山头,南北相向,也难怪不曾碰面了。不过,还是不劳烦姑娘了。”

  “润玉公子可是怀疑我的医术?还是怀疑我的人品?我确是圣女无疑,这平日里无聊寂寞,也经常救些小动物,来做个伴。唉~真是可怜呢!”

  “不不,姑娘莫要误会,我是怕它太过顽劣,既然姑娘不嫌弃,那便麻烦了,今日天色已晚,我明日再前来道谢。”

  两人又推辞好一会,润玉才转身离去。

  本想捏个仙决,散了记忆,再将梦魇兽带回去,却又不知想到了什么,笑了笑。

  “倒是个心善又活泼的姑娘。”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28 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西兰花不吃花椰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