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润玉×锦觅】情不知所起(2)(医族圣女×夜神)

  次日。

  是个晴朗的好天气,那润玉公子早早地便备了礼前来道谢。

  “锦觅姑娘,在下久居深山,身边也没甚新奇物事,就自作主张拿了些吃食,莫要见怪。”锦觅只见那不食烟火的玉公子变戏法般的从身后拿出一个食盒。

  “不见怪不见怪,我高兴还来不及呢!嘶,这味道难不成是山下苏记的驴肉火烧。”锦觅迫不及待地拿了一个馍馍,撩开面帘,大块朵硕起来。

  “润玉公子,你到颇为上道,今个儿要是你那什么黄金珠宝我是万万不敢收的。如今这一遭,你我也算是过饭的交情了,不拘着那些俗礼 以后我唤你润玉可否?”锦觅捧着个驴肉火烧,眨巴眨巴眼睛地看着他,心里却腹诽到:“这翩翩公子一看就家境优渥,救了他这小鹿,过个交情,指不定日后还有这美食可享。”

  润玉自是不知锦觅肚里这弯弯绕绕,“在下自是同意的,那我以后便唤你锦觅。”

  “唉,对了,这还有一人饿肚子呢!”锦觅一排脑门,想起来还缠卧病榻的土匪头子,“润玉你先坐会,我拿个去给里头那位。”

  “里头那位?”

  “这不前几天采药的时候碰见了一伸手重伤的土——生土长的...的...的猎户,对猎户,捡到小鹿那天,我也是打算出去猎些野味给他补补身子。”

  “锦觅倒真是医者仁心。”

  “嘿,鸦鸦你醒了!”谈话间,里头那位已经捂着伤口磨蹭了出来。

  “旭凤!”看见来人,润玉惊得站了起来。

  但当事人仿佛没有听到,打量了下他,便以探究的目光看向锦觅。

  “噢噢,润玉,这便是我救下的猎户,你认识?只可惜内伤外伤严重,如今是又聋又哑。主要是他肩上这道口子我怎么治也治不好...”遇到医术方面锦觅一下子认真起来,放下了手中的食物,仔细看起他的伤口。

  “不,我认错了。”润玉把目光放到他的伤口上。

  伤口很深,几乎可以看到森森白骨,周围也溃烂的厉害,最重要的是,这是出自魔界的手笔。

  旭凤下凡历劫的事情润玉是知道的,他不愿娶穗禾为妻,天后便想了个法子,打算让他和穗禾在凡间好好培养感情。如今看来,这肉身凡胎的火神已经被魔界的人盯上了。

  “锦觅,我也略懂医术,不如让我来给他治治。”
  -----
 

“润玉,你真真是神医圣手啊!”

  “承让,在下只是略失小计。”润玉看锦觅笑的眉眼弯弯,也不自觉勾起嘴角。“不过,这伤不是一日便可成的,我明日再来。”既这魔界已盯上了旭凤,那么难免对锦觅出手。

  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锦觅看了一眼旭凤,突然凑到润玉耳边,“要是还治不好他,我家可要被吃空了。”
  少女靠的太近,甚至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药香,有如情人在耳畔斯磨。

  “锦...锦觅,这失礼了。”润玉急急推开一步,耳后微红,“在下,在下先走了。”

  “那,记得明天要来啊!”
 
 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西兰花不吃花椰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